看見台灣文創陶 新聞稿

FB推文Plurk推文Twitter推文
    由「新北市鶯歌陶瓷產業研發聯盟」及「庫泥燒願景會」協辦之「陶瓷文創研發與設計」的免費研習課程,於7月17日圓滿結束。連續三週的週一於「陶驛陶藝」教室舉辦,由醒吾科技大學時尚造形設計系副教授傅茹璋博士擔任講師,吸引眾多學員參與研習;包括鶯歌在地業者與居民,以及來自桃園、台北、台中對陶瓷文創題材有興趣的學員,並有新竹中華大學「杜嘉琪」老師及土城區德霖技術學院「劉芸華」老師帶領學生參加本次課程研習。本次系列課程內容包括「設計與使用者的對話」、「陶瓷創意研發與設計的思維」及「陶瓷創意整合設計的實務」,傅教授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課程,學員反應熱烈。課程最終以設計「看見台灣文創陶」系列商品為研發方向,讓學員嘗試以「台灣造型」為主體,結合「功能性」為發想,輔以「海洋文化」、「原住民文化」、「客家文化」、「台灣原生動物系列」、「台灣原生種植物系列」為圖騰,或以「地方特色地標」、「節慶習俗文化」等為創作內涵,研發文創加值系列商品。透過本次研習活動舉辦,啟動「看見台灣文創陶」系列商品的粉墨登場,期待與各界同好持續推動。
此外,主辦單位「新北市鶯歌陶瓷產業研發聯盟」藉此研習機會,召開「午餐便當會」,討論鶯歌陶瓷產業未來發展的策略與營運機制,並研擬往後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召開月例會議,誠摯歡迎各界熱情參與。
洽詢電話:02-2563-9323  願景會 張先生